中国科技咨询协会(CCA)——高水平咨询公司组成的行业协会

 

致辞

各位咨询界的同仁志士:

2011年开始,我们迈向服务会员的转型工作征程,其目的是体现创建协会的真正社会价值,明确的使命引导我们制定了行动蓝图,但我们知道成功不会从天而降,协会的成长不仅需要追求使命、建立高效的服务团队,还需要依靠我们的重要资源——咨询机构的参与和协助,共同成长。

我们自豪的为会员的发展服务,促进会员最大限度的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最大的贡献。

期待在不远的将来,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,协会成为咨询人员温暖和更具有人性魅力的活动之家。

  

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:

理事长:石定寰

副理事长:马俊如、杨培青、张登义、徐善衍、于景元、梁战平

image.png

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第二届领导班子成员:

理事长:施祖麟

副理事长兼秘书长:璐羽

副理事长:郭辰健、张晓东、王德禄、闫同柱、孙兵、苏文忠、周江、周培康

QQ图片20170323090635.jpg

 


 

关于我们:

中国科技咨询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,2003年在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非营利自律性管理的咨询行业协会。

CCA自成立以来,逐渐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工作范围,并面对各种挑战,与广大会员一道积极应对,维护职业行为准则。

CCA宗旨:协助会员不断提升其服务能力,确保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。

CCA使命:维护职业行为准则,树立本行业在公众的社会形象,促进会员与社会各界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。

工作目标:为了完成以上使命,协会制定以下工作目标:

    1、开发、改善和激励职业咨询实践活动

    2、开展咨询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和行为研究

    3、促进社会对咨询技能、科学性、实践效果和咨询角色的开发和理解

    4、就会员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产业界、科技界、教育界、专业机构进行合作

    5、对影响咨询行业的直接和普遍性问题发表观点,并阐明立场

    6、为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尊重,维护和贯彻 “职业行为准则”

    7、组织研究有关咨询行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

 

通过开展各种活动,发挥咨询行业的引领作用

定期业内研讨会

定期业内培训

实时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综合测评

咨询创新奖、女性风采人物奖

国内外业务交流与合作

向潜在客户推荐选聘咨询公司(顾问)的方法和技能

向潜在客户推荐会员的咨询服务图片1.jpg

行业年度会议

咨询行业发展研究报告

 

协会主要文献资料服务

2个月度的《咨询》e刊物

2个月度的<国际快讯>e刊物

年度会员调查与行业发展报告         

咨询技能学习资料

 


CCA会员行为准则

“中国科技咨询协会职业行为准则”是全体会员共同承诺的行为规范,体现在:

在职业中坚持独立客观和公正的原则;

尊重同行、公平竞争;

根据客户委托的任务,遵循合理工作流程,运用专业技术知识、方法和经验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;

不得向客户提供含有虚假、偏见、具有误导或不全面的分析和解决方案;

不得出现技术和程序上的重大遗漏与失误;

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及合法权益,保守国家及客户的商业秘密;

不应向客户做出不切合实际的承诺或保证。


图片2.jpg

 

成为会员

你加入协会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,但是我们希望以下信息,协助你更多的了解协会,可点击协会网站(www.chinaconsulting.org.cn)申请会员,并在“关于协会”栏目中查找以下规章:

 

协会章程

协会会员管理办法

协会咨询人员注册咨询及管理办法

协会咨询创新奖管理办法

协会从业人员职业行为准则

 

成为协会会员可以获得以下益处:

建立职业生涯:在你工作圈子之外,通过参加活动,认识更多的咨询人员,建立社会工作网络。

提升职业形象:通过咨询人员职业能力综合测评和注册,有助于提高职业水准,树立职业品牌。

建立客户联系:通过协会网站会员专区,潜在客户可以搜索到你的公司,促进其业务发展。

获取采购信息:通过协会与政府关系的建立,你能及时了解中央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与项目信息。

分享国际信息:与亚洲、欧洲、北美很多咨询协会建立合作关系,会员能及时分享国际前沿信息。

享受折扣优惠:协会所有培训和业务研修活动对会员优惠。

 

CCA会员主要从事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活动,他们处于促进专业化优质服务的和职业信誉建设的前沿,正如咨询人员帮助企业客户应对各种变化一样,CCA主要帮助会员应对飞速变化的外部环境,并作为一种信息资源为管理咨询实践活动提供服务,通过举办各种思想交流论坛,帮助咨询人员更好的理解业务发展前沿,捕捉新的商业机会。

 

中国咨询行业需要更多的成员互相协助,以便获得更大的社会影响力,以及我们的声音被社会所听到,因此我们愿意邀请具有较高专业服务能力的咨询公司参加本协会,与我们共同促进我国咨询业的发展。

 

 协会一定因为你而强大起来,你也因为协会而变得更加拥有专业优势。即:

 

一个强大的你成就强大的行业协会,一个日益专业化的行业协会会伴随着你共同成长。

 

联系我们


电话:010-68784650

邮箱:cca545@vip.163.com

微信: